我只有五块钱

个人主页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inging_Joe

【all叶】非分之想(二)

目录: 一

3

少年发尾还潮湿着,韩文清的头发是短短的,叶修则是略长的碎发,贴在脖子上显得格外脆弱美丽。


韩文清甩甩头把一些不好的思绪甩出去,爬上了叶修宽大的双人床。


叶修向后靠在床头,背后垫着一个可爱的抱枕,笔电放在膝头,他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又招呼了韩文清一声。


“过来。”叶修说,然后伸手去取自己的烟盒,然而手刚触到烟盒,就被另外一只手按住了。


“年纪轻轻的少抽点烟,老了有你受的。”是韩文清,他的手像铁钳一样夹住叶修的手腕,叶修挣了挣没挣开。


“你怎么跟老吴似的。”叶修抱怨道,缩回了手,倒是没有坚持要抽。


韩文清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他明明才跟叶修相处第三天啊,怎么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关心他了呢,他发现,他就是不想看到他有一点不好。


叶修却没有发现韩文清的异状,自顾自靠在韩文清肩上,叹了口气,“老吴今年要退役了。”


韩文清低头,看到那个比他小一岁的叶修头顶有个可爱的发旋,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别难过了,电竞这一行……总是来来去去的。”


“我不难过。”叶修摇摇头,“老吴有自己的理想,他想做医生,这次退役之后他会去国外念书吧,听说学校都联系好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他想做医生?”韩文清惊讶了,“那他为什么……来玩荣耀呢。”


“嗯……我也不知道,他那样一双手,还是做医生合适些。”叶修说道,接着仰起头看韩文清,黑色的眼睛直直地看向他,“你呢,你会一直玩下去吗。”


“当然。”韩文清想也没有想就回答,“你也要一直玩下去啊。”


“嗯。”


“说好了?”


“说好了。”叶修声音不大,但是充满了承诺的庄重。


韩文清这一刻心被什么东西攥住了,几乎无法呼吸,我为什么这么奇怪,他想,我为什么现在想吻这个人呢。


第二天早上起床去楼下餐厅,餐厅里人很少,夏休期已经开始一个星期了,队里大多数人都走了,做饭师傅也从三个减少到了一个。


韩文清跟叶修面对面坐着,一人一碗粥,就同一碟榨菜,他觉得这样的日子居然很温馨,就像在家一样。


“对了,老韩,你想在这呆多久啊。”


韩文清卡住了,“老?老韩?”


刚二十一的韩文清很无语。


“对啊,你比我大嘛,我就是这样叫老魏和老吴的,不然我叫你小韩?”


就叫韩文清不好吗,韩文清吐槽道。


“唔嗯,这样好像太生疏了啊。不然叫文清?”叶修试探地喊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声线的原因,意外的软。


韩文清像过电一样打了个颤,耳朵根迅速地红了,“不了,老韩挺好的。”


“我就说嘛。”叶修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我可以待到夏休期结束吗。”韩文清回答了叶修之前的问题,然后补充道自己是想留下来打荣耀。


“可以啊。荣耀真的很好玩对吧。”叶修说。


韩文清点了点头。


4

不知不觉夏休期过去了一个星期,也到了吴雪峰宣布退役的那天,叶修嘴上说着不在意,其实还是很难过。韩文清看不下去他这样,于是把他揪起来出去跑步。


“干嘛啊干嘛啊,我不想跑步。”叶修拼死不从。


“对身体好。”韩文清说一不二,扛着叶修就往外走。


“放我下来!我自己走。”叶修红了脸,双手拍着韩文清后背,被别人扛着走什么的,他还没办法不在意。


这时候吴雪峰开完发布会,迎面遇上了两人在走廊里拉拉扯扯的,就在一旁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


走廊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叶修首先喊了声老吴。吴雪峰朝叶修点点头,然后望向另一边的韩文清。


吴雪峰跟韩文清一般高,都一米八一,此时两人眼神交汇,叶修比他们矮一点,没有看到他们眼神之间的波澜。


叶修左右一看好像没人注意他,就想偷偷溜回房间,结果被韩文清一把揪住了领子。


“叶修!”韩文清喝道。


“老吴。”叶修可怜兮兮地看向吴雪峰,“我不想跑步。”


“对身体好。”吴雪峰摸了摸叶修的头发,“去吧。”


叶修只好跟着韩文清出去了,心里不停地给韩文清扎小人,等着吧,回头竞技场虐你一百遍。


H市的中央公园风景很飘漂亮,里面有个广场,中间是一个大大的圆形喷泉,周围是一些长椅。叶修毫无形象地摊在其中一张长椅上,胸膛不断地起伏。


“起来。”韩文清抱着手臂在旁边冷冷地说。


“不行了不行了,让哥休息一下。”叶修抬了抬手,做出不行的手势。


“你,才,跑,了,二,百,米。”韩文清看着那个没走几步就要休息的人,气的咬牙切齿,这也太弱了!绝对不可以!


“二百米,也不行啊。”叶修委屈地看向韩文清,“不跑了行不行。”


看着叶修湿漉漉的眼神,韩文清心软了,成吧,不跑就不跑,反正他今天的目的也不是要叶修跑步,只是想让他散散心而已。


最后事情变成了叶修出钱买了两个冰淇淋,跟韩文清肩并肩坐在公园里吃。


这时候一个约摸十岁的小男孩凑到他们旁边,渴望的眼神毫不掩饰地盯着他们的冰淇淋,但是叶修朝他看过去的时候,他又会转过头,装作根本没在看的样子。


叶修觉得好玩,就逗他,“想吃冰淇淋吗?”


“谁……谁想吃冰淇淋了!我一点都不想吃。”小男孩虽小,但是五官很是立体,已经能看出未来帅气的模样了。此时他脸涨的通红,极力否认着叶修的话。


“叫声哥哥我就给你买。”


“都说了不想吃了!”


“唉,真可惜,这个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叶修可惜地摇了摇头,装作不理小男孩的样子,津津有味地舔着手里的冰淇淋。


小男孩扁着嘴,见叶修不理他,竟然红了眼眶,叶修一看要把小孩子气哭了,连忙想安慰两句,却听到小男孩弱弱地叫了一声哥哥,然后圆滚滚的眼泪就出来了。


“好了好了,别哭了,我给你买冰淇淋去。”叶修温柔道,把小男孩抱起来,让他趴在自己肩上,然后朝冰淇淋车走去。


中途叶修抱不动小男孩,韩文清想要帮他抱,没想到小男孩像是认准了叶修一样,一溜烟躲到叶修背后抓住他衣服的下摆,不肯让韩文清碰他,还朝韩文清做了个鬼脸。


呵呵,韩文清努力保持微笑。


小男孩吸着鼻子心满意足地坐在长椅上吃冰淇淋。


叶修这才发现他只有一个人,身边没有家长陪着。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吗,家在不在附近?”


“我叫孙翔,我妈妈老是逼我练钢琴,所以我离家出走了。”小男孩骄傲地说道。


离家出走?


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彼此都很惊讶。韩文清提出要报警,孙翔一听跳下椅子就要再跑,却被叶修揪了回来,向孙翔承诺在他想回家之前不会帮他报警,孙翔这才安静下来。


“哼,我是绝对不会回家的。”


“那你不想练钢琴,有其他想做的事情吗。”叶修问。


“有啊。”孙翔眼睛亮亮的,“我喜欢玩荣耀。”


唉,网游害人。


“我想成为比叶秋还要厉害的人。”孙翔接着说。


叶修听了干笑了两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说十年之后你一定可以的。


“为什么要十年那么久啊。”小男孩不满道,“要是妈妈让我玩的话我肯定就能马上比他厉害。”


天渐渐黑了,叶修和韩文清见真的没有大人来接孙翔,就问孙翔要不要跟他们回去。


“我勉强相信你们不是坏人好了。”孙翔说道,然后他就被叶修捡回了家。


“哪里来的孩子啊。”吴雪峰见到孙翔之后奇怪地问道,孙翔进了嘉世之后一直死死拉着叶修的手,好像不会游泳的人拉着一块浮木。虽然嘴上逞强,孙翔还是很害怕的,他下意识地把叶修当成了唯一可以信赖的人。


“好像是离家出走的。”叶修挠了挠头发说道。


“哦?那不是跟你当年一样。”


“哥哥也是离家出走的吗?”孙翔仰起小脸问道。


“嗯,很危险小孩子不要学。”叶修严肃道。


韩文清惊讶地看向叶修,原来他是离家出走的吗,不过这也不奇怪,电竞行业是新兴行业,还不怎么被人认可,这两年虽然好了一点,但是叶修出道的时候环境可一点都不好,大多数人家都是不会同意自己的孩子去打游戏的。


叶修带着孙翔去自己房间,他准备也让这孩子在自己房间里挤挤,小孩子嘛,不看着真的不放心。


韩文清也想跟过去,却被吴雪峰叫住了。


“谈谈吧。”吴雪峰说。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