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五块钱

个人主页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inging_Joe

【all叶】见习狐狸精(四)

*前文戳tag

07
新人加入,照例是要开发布会。苏沐秋给叶修提了一下,还是担心他忘记,发布会是上午十点,苏沐秋在叶修还没起的时候就去他房间把他从被子里给挖了出来。

叶修只穿了一身衣服就从家里出来了,其他一无所有,晚上睡觉就直接脱了裤子,穿T恤睡。

被吵醒的叶修光着大腿顶着一头乱毛往苏沐秋怀里扎,还仰起头迷迷糊糊地想要求投喂,苏沐秋哭笑不得地让他啃了两口,然后把人摇醒。

“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了?”

“什么日子?”叶修歪了一下头。

“唉。”苏沐秋叹了一口气,“发布会。”

他看了看叶修睡的皱巴巴的T恤,感觉叶修总是穿这一件,“你这件衣服不行啊,还有其他衣服吗。”

“没有了,我只有这一件。”叶修有点委屈,“我出门的时候叶秋什么都没让我带。”

其实叶秋是怕他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哥哥累着,才直接给钱让叶修去买的,谁知道叶修把卡给丢了。苏沐秋一听,心下诧异,一个人在外面流浪,饿肚子,没钱,也没衣服穿,叶修真的好惨。

“不过我是妖怪啊,衣服都不会穿脏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同情了的叶修抻了抻T恤的下摆给苏沐秋看,表示自己的衣服真的很干净。

“乖。”苏沐秋摸了摸叶修的头,“我去拿我的衣服给你穿,发布会要穿的正式一点。”

苏沐秋拿了一件自己的衬衫给叶修,叶修穿了袖子有点长,想卷起来被苏沐秋制止了。

“等等,我来。”苏沐秋拿出几个别针,小心地拿捏着长度,把多余的袖子给别起来。

苏沐秋低着头,别的很认真,侧脸对着叶修。这是叶修第一次仔细地看苏沐秋,挺直的鼻子,轮廓明晰的脸,还有晨曦中像抹了一层柔柔水色的嘴唇,那是他刚刚亲出来的。

叶修突然觉得苏沐秋长得不错,等他别好袖子退开,叶修摸了摸那些巧妙藏在衣料里的别针,讷讷地道了一声谢。

08
发布会之后,联盟各战队基本知道了有叶修这么个人,但是仅此而已,本着不是对手不研究的原则,大家对叶修并没有太多关注。

除了神奇战队,兴欣下一场的对手。

神奇战队是一支很神奇的战队,这支战队刚加入联盟,队员全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半个赛季下来成绩却是中游。

然而神奇战队对叶修研究了一番发现,他们可用的资料很少,只有叶修在网游里pk的少量视频。而且联盟资料显示,叶修是今年冬季转会期才注册为职业选手出道的。

兴欣对神奇,叶修个人赛第一个出场,对手是郭少。

苏沐秋拉着叶修的袖子,给他检查别针有没有固定好,今天叶修还是穿的他的衣服,万一袖子滑下来影响操作就不好了。

检查完毕,苏沐秋拍拍叶修,“加油。”

叶修习惯性地凑过去想讨个吻,半路上想起苏沐秋说过不要在外人面前这样,他决定尊重一下自家粮仓的喜好,于是生生侧了一下头,嘴唇落在了苏沐秋耳朵上。

苏沐秋觉得叶修对他越来越亲近了,甚至有点亲近过头,但他不打算纠正这一点。

叶修走上比赛席,一分钟之后,一脸轻松地走了出来。

他用了一分钟就虐爆了郭少。

叶修眼睛亮晶晶地看向苏沐秋,盘算着今天晚上吃多少。其实法力这个东西,没有的时候他还能忍受,一旦尝过滋味,就有点上瘾。毕竟是妖怪,灵气的充盈会让他整个身体都感到舒适。

其他队员张着嘴,一脸状况外的表情看着叶修,一……一分钟就虐爆了职业选手?

叶修注意到其他人的表情,伸手做了一个下压的手势,“常规操作,不要惊讶。”

然后开开心心地坐到了苏沐秋身边,如果现在他身后有尾巴,一定已经晃起来了。

郭少这时也从对面的选手席也走出,他有一头软软的浅色黄毛,脸颊圆圆的,满脸的不可思议。

他扑到兴欣的选手席,刚想跟叶修说点什么,忽然抽了抽鼻子,咦了一声。

“你也是?”

郭少是一只仓鼠精,成精一百多年了才化人,化人之后没多久就沉迷网游,最后因为技术不错在网游里被战队发掘,成为职业选手。

叶修看了看郭少,大概能知道这是个妖怪,不过看不出本体,在修为方面他一个妖怪甚至不如作为人类的苏沐秋。不过他叶修一点也不觉得惭愧,因为它是只靠自己的努力赚精气的好狐狸精。

郭少凑到叶修旁边,吸了吸鼻子,又是惊讶又是欢喜,“你身上都是苏沐秋的味道,你是他养的妖怪吗。”

有的修士会养妖怪供自己驱使,称为御灵。

叶修摇了摇头,“非要说的话,是雇主和雇员的关系吧。我给他打职业联赛,他喂我精气。”

“这样,不会有损修为吗。”郭少这次惊讶地看向了苏沐秋。联盟里妖怪和修士并不多,大家一打照面,看对方身上的气场就能摸个八九不离十。比如联盟里还有个修士是霸图的韩文清。

“其实我正在考虑跟他发展其他关系。”苏沐秋含蓄地微笑着,“他本体比较特殊,可以和人类达成友好的合作修行关系。”

“有那种关系?”叶修惊讶地看向苏沐秋,虽然长尾巴只能靠真爱,但是不妨碍修行可以让他变成一个厉害的大妖怪。如果法力精进了,他没长出尾巴就回家,爸妈应该也满意了。

“有啊。”苏沐秋点点头。

苏沐橙在旁边看着,心想哥哥你不会说的是那种双修的方法吧……

“真好啊。”不明真相的郭少坐下,感叹着,变戏法一样掏出一袋夹心饼干,他看了一眼,柠檬味。郭少放了一片到叶修手里,然后才自己拿出一片咔嚓咔嚓地吃了起来。

叶修咬了一口饼干,挺香。

“吃不吃?”叶修把手上的半块饼干递到苏沐秋嘴边。

苏沐秋盯了那半块饼干一会儿,叼过来吃了,顺便还舔了叶修手指一下,笑的美滋滋的像捡了什么能平地飞升的法宝。

苏沐橙收回目光,觉得自己哥哥已经没救了,她还是去找楚云秀玩儿吧。

“你多大啦。”郭少吃完一袋饼干,跟叶修闲聊。

“十八,快十九了。”叶修老老实实地回答。

“嗯……我不是问你化形多久了,我是说你成精多久了。”成精是指有了灵智,化形要修炼很久呢。

“十八年,快十九年了。”叶修还是跟刚才的回答一样。

“这样啊,那你一定是妖二代吧。”妖怪生的后代天生就比自己成精的妖怪起点高,郭少不无羡慕地看了看叶修手上的铃铛,觉得那一定是什么家族传下来的厉害法宝,“妖二代真好啊。”

叶修摸了摸鼻子,没好意思告诉郭少他其实是仙二代,老爹还是特别特别牛逼的神龙的那种。


郭少性格开朗随性,还有点小脱线,这会儿神奇的人喊他去打团队赛,他答应了一声,一转眼就把那点羡慕给丢到脑后了。

09
兴欣对神奇9:1,大胜。

叶修在团队赛中表现亮眼,拯救了兴欣一直不太行的团队赛。虽然对手不强,但也有一些媒体开始关注叶修。

其中把比赛录像拿出来反复研究的,就是兴欣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蓝雨。

结束和神奇战队的比赛之后,兴欣战队马不停蹄地飞去了G市,为下一周的客场比赛做准备。

叶修觉得G市简直是天堂,东西太他妈好吃了,他在B市的日子跟在G市一比简直就是白过了。他跟苏沐秋出去把肚皮吃的圆鼓鼓的,回到宾馆之后实在撑的难受,干脆化成原形直挺挺地仰面往床上一躺,翻出自己毛绒绒的小肚子。

这时候房间里只有叶修一只狐狸,苏沐秋认真研究对付蓝雨的战术去了。

叶修挺在床上装了一会儿尸体,感觉不那么撑了,一翻身改成趴在床上,他背后的尾巴一摇一摆,然后小狐狸把大尾巴放在自己身前,仔细的看了看,发现除了原本的尾巴之外,还有一条不明显的尾巴虚影。

小狐狸激动地晃了晃尾巴,虚影也跟着晃动,是真的有另外一条尾巴!这说明他真的被苏沐秋喂的很好。

同时,小狐狸陷入了沉思,上次郭少说,联盟里还有其他修士,如果他能跟他们也达成交易关系的话,自己岂不是很快就能拥有更多尾巴的虚影,成为厉害的大妖怪了?

如果是大妖怪的话,能做很多事情吧,叶秋也不用总是担心他了。想到这里,小狐狸在床上滚了两圈,兴奋的无法平静,最后化成人,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准备出去溜达溜达,看看能不能再捡个苏沐秋这样的饲主。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