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五块钱

个人主页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inging_Joe

【all叶】非分之想(九)

*前文戳tag

16

”啊啊啊,所以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啊。“叶修抱着黄少天的枕头在他床上滚来滚去,然后把头埋在枕头下面装鸵鸟。


同样是遇到头疼的事,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上次帮了他,很可靠很善解人意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所以连夜坐高铁来到了蓝雨。试图让黄少天给他解决这种少年人的烦恼。


黄少天在一边抱着手臂看叶修满床打滚,他自己都还在震惊韩文清怎么就抢先告白了呢,哪知道怎么开导叶修。


干脆我现在也去告白好了,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吓死,黄少天恶劣地想到。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书桌边上看书,好像很认真的样子。


叶修把头从枕头下面探出来,看向喻文州那边,“你说他怎么就喜欢我了呢。”


“嗯?”喻文州缓缓抬起眼睛,君子如玉。


叶修期待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温和地笑笑,低头重新看书,手指温柔地在书页上划过,翻了一页,低声道,“可能这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


是韩文清,也是他自己。


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叶修听的一愣一愣的。


“哪有什么为什么,喜欢上就是喜欢上了啊。”黄少天好像若有所思,喻文州跟他拽文,他虽然没读过,但也能听个大概。


“少天说的对。”喻文州说道。


室内又一次陷入安静,叶修手枕在头后面,看着天花板,神思游走到千里之外。


他喜欢跟韩文清相处的感觉,对方跟他有相同的信念,其实跟他有相同信念的人很多,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还有很多他熟或者不熟的人流着同样的血液,所以说喜欢,就是巧合的集合体吗。


他转向喻文州,突然有些好奇对方在看什么书,“文州在看什么。”


“你想知道?”喻文州一听叶修这么问,表情微妙地合上书。


“不就随口问一句吗,怎么这么神秘。”叶修一听喻文州吊他胃口,调笑着作势去抢。


叶修扑过来的时候,喻文州把书稍微后撤了一点,然后另外一只手绕到叶修背后。


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喻文州将叶修扣在自己身前,叶修伸出去抢书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嘴唇就猝不及防地被亲上了。


喻文州的亲吻也带着他的个人特色,不露锋芒却又充满攻击性,简单点说,就是缠绵而色情。期间叶修几次想逃都没有逃开。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亲了大概三分钟,才缓缓挤出一句卧槽。


接着喻文州心情颇好地放开叶修,不等他反应就把书塞到叶修手里,“有空看看这本书吧,我相信你会需要的。”


喻文州离开了。


叶修眨眨眼睛,重新开机,低头看了看书名。


那本书封面上写着,《论开放式关系》。


黄少天吞吞吐吐地说,“其实,其实我,我,我也,喜欢你。”


叶修觉得,他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呢。


17

连续三枚重磅炸弹投在叶修头上,让他整个人晕乎乎的,不断催眠着自己这不是真的。


第二天起来,喻文州和黄少天见到了一个若无其事地用他们战队电脑打着荣耀的叶修。


“哟。”叶修还跟他们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无声地询问叶修是不是坏掉了。


喻文州推了推眼镜,不动声色。


他假装无事发生过一样拉开叶修旁边的椅子,打开电脑也去上游戏。


三人有志一同地没有再提起昨天晚上的事。


叶修在蓝雨度过了悠闲的两周,坐上离开G市的动车时,他才整个人松了一口气,靠在车窗边上点燃了一支烟。


他现在很累,一点也不想回H市,想了想,决定去S市散散心。


于是叶修回到H市,脚不沾地,立刻买了张去S市的车票,拉着行李就走了。


在H市守株待兔两个星期没有结果韩文清终于坐不住了,掏出手机一个一个询问职业选手们有没有见过叶修。


18

叶修在S市没有相熟的人,于是自己找旅馆住下了。


旅馆选在了轮回战队旁边,选这里的原因是靠近荣耀战队的话,周边的生活设施会比较适合他,比如说配置高的网吧,适合吃饭的小店等等。


叶修刚放好行李就出去找网吧,结果半路上遇上一家人气很高的甜品店,S市作为金融中心,总是有不少网红店。


叶修本来是没兴趣的,但是苏沐橙喜欢,他想着自己尝尝,好吃的话给沐橙带一点回去。


所以叶修叼着烟就排进队伍里了,烟雾缓缓地升起,氤氲了他的脸颊,跟周围一众不是在聊天就是在刷手机的人显得格格不入。


他以前挺习惯一个人的,但是现在突然有点不适应。


黄少天的叽叽喳喳,喻文州的温柔妥帖,韩文清跟他无法言说的默契,就连魏琛的垃圾话他也格外想念。


周围人的谈话声若有若无地传进叶修的耳朵,间或听清里面夹杂着,轮回解约张益玮,周泽楷之类的。


叶修略微一回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轮回战队解约正值当打之年的队长张益玮,让一个新人直接接任队长的位置和账号卡一枪穿云,准备让这人在第五赛季出道。


轮回战队是支中游战队,如果这次启用的新人厉害的话,是很有可能从中游杀进季后赛,成为自己夺冠路上的劲敌的。这里是轮回战队周边,很容易听到一些真假参半的小道消息,叶修颇有兴味地听着,对于这个新人周泽楷很是好奇。


叶修前面的人比他高一点点,虽然只是个背影,但是全身都散发着别跟我说话的沉默气息。


叶修觉得挺好玩儿的,他拍了拍前面人的肩,随意问道,“打荣耀吗。”


前面的人像是没想到有人会跟他讲话,转过头的时候一脸惊讶,叶修发现他长的挺不错的,跟因为手伤不得不去娱乐圈发展的苏沐秋有的一拼。而且要比较的话,前面这个人的长相是更加无害的好看。


那人声音很好听,可惜只说了短短的一个字,“打。”


“那你知道周泽楷吗。”


叶修比划着,好像周泽楷有这——么大一样。


对面人疑惑地点了点头,“知道。”


“哇,那你觉得他技术怎么样。”叶修有点意外对方竟然认识新人,想着难道正好是轮回战队的人,觉得好像可以打探敌情,便问了问。


对方好像是个很腼腆的人,说了没两句话就有点不好意思,他依旧简单地回答道,“很强。”


很强啊,叶修摸了摸下巴,陷入了沉思。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