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五块钱

个人主页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inging_Joe

【all叶】非分之想(三)

目录:  

05

吴雪峰把韩文清叫到了他房间。他房间格局跟叶修差不多,此时有点乱,衣柜的门打开着,一些衣服散乱地放在床上,旁边摊着一个旅行箱,里面已经放了一些东西。


“我三天后的飞机,坐。”吴雪峰客气地指了指自己的椅子。


韩文清点点头,走过去那张椅子上坐下。目光随即被桌上一个相框里的照片吸引。


照片里是叶修和吴雪峰,吴雪峰看起来要年轻一点,可能二十岁,叶修则肉眼可见的比现在小。小少年眉目清秀,像是雪抟成的,他手里举着奖杯,穿着嘉世队服笑的意气风发。


“我喜欢叶修。”吴雪峰拿起那个相框,手指温柔地在上面摩挲着。


喜欢吗?短短两个字,像是一颗石子扔到韩文清的心湖里,带起阵阵涟漪。韩文清想起自己对待叶修也是不由自主的这样温柔,原来他也是喜欢叶修的吗。


“那你为什么要出国呢,叶修很难过。”韩文清问。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啊。”吴雪峰无奈道。


韩文清不说话了,他也有梦想,那就是冠军,但是他比吴雪峰幸运,他不用离开叶修。


吴雪峰把那个相框珍重地放进行李箱里,用自己的衣服把它包好。


“我今天叫你来,是想厚着脸皮用前辈的身份请求你,如果不确定叶修喜不喜欢你,就不要说出口。”


“叶修有自己的判断。”韩文清说道,突然变得尖锐,“你应该告诉他的,他二十岁而不是十五岁了。你对他保护过度了。”


“是吗,你是这样想的啊。”吴雪峰自嘲道,“我也知道我有些保护过度,但是我已经习惯了。”


“我绝对不会像你这样的。”韩文清说,然后转身离开了。


韩文清回到叶修房间。叶修正把自己的账号卡们一字排开,问孙翔想要玩什么职业。


“当然是战斗法师,我玩的可好了。”孙翔骄傲地说。


“战斗法师啊。”叶修的目光在一排账号卡上掠过,最后竟然一摸口袋,掏出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喂。”韩文清一惊,职业选手的账号代表了太多东西,怎么能随便给别人玩。


“没事,孙翔还是个孩子。”叶修说,然后利落地读卡进游戏。


一上线,就有不少玩家发现了一叶之秋的踪迹,纷纷奔走相告。


“一叶之秋上线了!”


孙翔可不知道叶修刷的是一叶之秋的卡,他平常家里管得严,只能周末偷偷去同学家玩一两个小时荣耀,那根本就不够,现在看到可以尽情玩游戏了,哪里还会在意ID这种小细节。他握着鼠标,点点点,就进了竞技场。


孙翔手指灵活地飞舞着,好像在按钢琴的琴键一般优雅,握着鼠标的手左右摆动,指示着技能的位置。


叶修抱着手臂在一旁看孙翔玩,发现这孩子手速和操作都不错,就是意识还不到位。


是个可塑之才。


韩文清原本是在玩自己的号的,见叶修一直注意着孙翔,他终于有点嫉妒了,但是他不能说,毕竟孙翔还是个孩子。他走到叶修背后,仗着身高优势把自己的脑袋搁在叶修肩膀上。


叶修只觉得肩上死沉死沉的,用力推了一把韩文清,没推开。


打了几局竞技场的孙翔发现围观的人数越来越多了,消息频道也跳出不少消息。


“今天叶秋的发挥不行啊。”


“楼上眼瘸?这根本不是叶秋,叶秋怎么可能会露出这么菜的破绽。”


“嘉世在练新人?”


“嘉世也太大方了吧?拿神级账号卡练新人?那些人根本不配。”


“就是啊,菜鸟根本不配用一叶之秋。”


一时间,消息频道里不断有人刷着孙翔不配用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孙翔反复确认了屏幕上那个小人头上的ID,嗯,确实是他最崇拜的角色。他猛地回头看向叶修。叶修这时也走过来,手放在他头上摸了摸,“别管他们说什么,你不是为这些人玩游戏的,对吗。”


放在平常,孙翔是不可能让任何人摸他的头的,但是现在他没空管这个了。“你是叶秋?”孙翔问。


“是啊。”叶修点点头,没有打算隐瞒。


叶修奇怪地看着孙翔的脸红了,以为他是输了不好意思。其实他哪里知道,孙翔想的其实是,这人怎么会是叶秋?


在孙翔心中,叶秋是要被他打倒的存在。类似于勇者必须要打倒的魔王,但是这个会给他买冰淇淋,带他回家的叶秋,他实在是舍不得打倒他。


“你怎么可以是叶秋。”孙翔郁闷地说,不过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在这,由不得他不相信。


叶修哭笑不得,他哪里就不能是叶秋了。


“虽然你是叶秋,但我还是会打倒你的!”孙翔又说出一句让叶修听不懂的话。


“好好好,等十年后再说吧。你也意识到了吧,你的天赋不错,但是还缺少系统的训练,加入某个战队的青训营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很想邀请你来嘉世,但是很遗憾现在未成年人加入青训营是需要监护人同意的,所以我们没办法收你。”


孙翔沉默了,他知道叶修接下来想说什么。


“回家吧,回去说服你妈妈。”


“如果……如果她不同意呢。”孙翔迟疑地说道。


“那就等十八岁了再离家出走。”


“好。”孙翔斩钉截铁地说道,显然觉得叶修的主意不错。


韩文清看着叶修在那边带坏小朋友,一股无力感袭上全身。不过他觉得叶修没错,梦想是值得这样被追求的东西。


接下来叶修自己接手了一叶之秋的操作,把韩文清拉进竞技场给围观群众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观众立刻高潮了,在频道里热血沸腾地嗷嗷叫着,什么看一场一叶之秋对大漠孤烟今晚马上死了也值得之类的骚话层出不穷。孙翔在旁边也看的眼睛闪亮亮的,暗暗发誓以后也要成为这样厉害的选手。


最后叶修在消息频道里打了一句刚刚是我弟弟在玩,大家一看叶秋这样说,立刻集体失忆,忘了自己刚刚是怎么骂孙翔菜的,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夸叶神弟弟打得真好,以后要不要做职业选手啊一定前途不可限量。


接着叶修离开竞技场,观战的人也散了,一场闹剧就此结束。


晚上三个人要挤一张床,孙翔一脸嫌弃表示自己从来不跟别人睡的,他是个大孩子了。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把孙翔拎到了地上,他可不惯着这个毛小子,当然他也不那么绝情,给孙翔扔了一条被子。


孙翔倒也有骨气,真的卷着被子把自己裹成一条毛毛虫,准备睡地上,叶修喊他上来也被他拒绝。但是地板太硬了,他翻来覆去到半夜怎么也睡不着。


孙翔委屈地爬起来,看了一眼对他凶巴巴的韩文清,果断绕到了叶修那边。叶修这时候已经睡熟了,孙翔轻手轻脚地爬上床,满意地按了按柔软的床铺,挨着叶修睡下了。


睡了一会儿,孙翔突然感觉有人抱住了他,睁开眼睛一看,不是叶修是谁。他浑身僵硬,想要推开叶修又怕吵醒别人。此时夜已经很深,房间里静悄悄的,孙翔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鼻尖有好闻的沐浴露香味,在空调房里凉凉的,沁人心脾。困意不受控制地袭来,孙翔眼皮上下打着架,最后不由自主地在叶修怀里蹭了蹭,香甜地睡了过去。


=============================

唉我觉得自己不会写长篇,这个算是练笔吧_(:з」∠)_感谢每一个看文的人,如果你们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

写到第三章这里已经出现了三对cp,大概想表达的是吴雪峰因为害怕自己伤害叶修而选择隐瞒心思,韩文清对自己的感情很坚定但是在找合适的时机告白,孙翔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但是以后他会觉得自己很难忘记叶修。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