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五块钱

个人主页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Singing_Joe

【山河令/温周】韩英的自述

供君一乐,一发完。

=========================

我叫韩英,是大庆神秘谍报机构天窗的二把手,咳,现在是一把手了。


我的前领导,周子舒,救过我的命,当时我就发誓我的命从此卖给他了,我要做最好的忠犬。


要说我前领导,那是相当传奇的一个人,十五岁撑起四季山庄十八岁追随太子闯天下,为国为民,殚精竭虑,这才有了今天大庆的河清海晏。但是为了国泰民安,我前领导也牺牲挺多的,当初四季山庄八十一个兄弟跟着他出来一起创立天窗,十年了,竟一个都不剩了。


我觉得,我前领导挺孤独的,又倔,四季山庄没人了,我说你看我不成吗,我叫你庄主,我前领导非不让,唉,我知道,他们四季山庄有传承,我和他非同门所出,毕竟有区别。


老毕自请七窍三秋钉那天,我就觉得不对劲,对了老毕就是四季山庄出来的老人中的最后一个。我觉得我前领导脸色比往常难看的多,他这一年多脸色都不太好,受了内伤似的,没什么血色。但是每次看到他杀人连血都不沾的绝世风采,我又不敢相信这人受伤了。身边人都说我这人什么都好,心思缜密,做事妥帖,唯独一点不好,不会读空气,说我太直男,感情那方面神经太粗。这样的我,却在那天感受到了我前领导身上化不开的悲哀。


当时我就觉得有大事要发生,君不知兔子急了还咬人吗,没过几天,晋王宣他,果然发生了大事。他们先是一番客套,接着我领导说要辞职,二话不说就脱衣服。我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就看到了他胸前的伤口,好家伙,我领导竟然自己给自己钉了六颗七窍三秋钉,这得多狠的人才能自己给自己钉那玩意儿啊。我当时脑子里就蹦出一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不一会儿,晋王长吁短叹,悲愤不已,拂袖而去,但准了我前领导离开。成王之路总是不易,我也挺能理解我们上头这位皇帝的。甩甩头,把脑子里的思绪清空,我前领导喊我去给他钉最后一根钉子了。我握着那根钉子,为难地说,“庄主,这,要不咱跟晋王好好说说吧。”


我前领导不发一语地跪在地上,背脊挺的笔直,都没纠正我庄主的称呼,我长叹一口气,唉,王侯将相,其中利害,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楚的。遂凝起内力,将最后一根钉子给领导钉上。领导当场就吐血了,给我心疼的,瞧那小脸,煞白煞白的,随时都要昏过去的样子。领导要强,也没要我扶,穿好衣服就骑着匹小马走了。我站在城楼上目送他,他歪歪扭扭地骑在马背上,我真怕他跌下来。


从此他出宫,成了茫茫人海中一天涯浪客,而我,成了天窗的一把手。


那以后,我接手了天窗的运作,我毕竟没我前领导那么优秀,偶尔遇到难搞的业务的时候,没人能帮我,就会怀念起前领导罩着我的那些日子,唉,高处不胜寒。说起来,一年多了,我也听皇帝命令暗中收集前领导的消息,领导不愧是领导,我竟一点消息也没听见。不知道前领导,现在在何处,身负七窍三秋钉,日子不好过吧,我也没别的想法,就是念着救命之恩,能为他做点什么总是好的,至少让我去给收个尸吧。


皇帝其实挺舍不得我前领导的,每次我去汇报任务的时候,他总是在透过我看别人似的,眼神悲伤的一批。我是真的不懂他们直男。


嗯,说到直男,我后来再见到我领导,完全是个意外,我带人去岳阳那一带调查琉璃甲,正抓住事件关键人物张成岭,准备带回去好好审问。谁知两个蒙面男子忽然从天而降,一个扼住我命运的咽喉,一个把我的手下哗哗哗给打趴了,我心里就犯嘀咕,哪来的高手,一来还来俩,来就来吧,怎么脸上戴的纱巾还是对方衣服的颜色。嘶,我是真的不懂。


但我也不是吃素的,刚要反抗,戴着绿纱巾的那人就吼道,“都别动。”


我一听瞬间就热泪盈眶了呀家人们,这不就是我日夜思念的前领导吗,领导啊呜呜,你不知道,你走后,晋王那是什么苦活累活都叫我做呀。我整个人当时就无语凝噎了,就差和领导执手相看泪眼。跟小弟们说了句都别动,他们不会伤害我,就快乐地被另外那个我不认识的男人掳走了。其实如果可以,我比较想体验一下被我前领导掳走的感觉。


我的眼神一刻都没有离开过我前领导,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我惊讶地发现我前领导不仅功夫一如以前,言语行动也皆如常人,只是脸色还是不太好,不管怎么说,好像过的还不错。而且领导太勇了,出门办事,就蒙个面纱,也不说易个容。


不过没看多久,我不认识的那个人就捏着我的脖子把我的头转过来,一副不许我看我前领导的样子。不是,你谁啊,我认识你吗,你和我领导很熟吗。此时那人也摘下了面纱,我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这人,漂亮的有些过分了啊。我眼神在领导和这个神秘高手身上流连,这人该不会和我家领导是那种关系吧!


我问出了我的疑惑,可惜话才说到一半,我们领导就制止了我没让我把心里的疑惑问出来,倒是旁边的那个人笑的有些高深。我觉得他们倒也不一定是那种关系,那种关系也不至于让他听他们说话,起码,也得是交心朋友那个地步。这我就不懂了,俩男的,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和前领导相遇的事我没跟任何人说,包括我的心腹和晋王,和前领导分开后,我背着所有人和前领导偷偷联系,帮他办事,嘿,你别说,真刺激。


后来我又见过前领导和那个温客行几次,我偷偷查了温客行,没想到什么都没查出来,反而领导叫我别查了,他心里有数,我心说成吧,你是领导,听你的。后来我闲的时候,也去偷偷跟踪了领导和温客行几次,但每次都觉得牙疼,好像有人在我嘴里塞了一百块西瓜心儿又浇了一百勺糖水。你看看,这不是打情骂俏么,我领导斜靠在柱子上,外衣都蹭下来一点,那个温客行不知道说了什么,把我领导逗的花枝乱颤。我捂着腮帮子,发誓再也不要跟踪这对狗男男。


再听到前领导的消息,是从我的心腹手下那里,容我骄傲一下,没错,我也有心腹,我的心腹向我汇报,在仁义坊发现了疑似周子舒的人,我把这事压了下来,让他们不要声张,免得被晋王知道。我觉得晋王是有点变态的,万一他知道我领导还活着,指不定怎么折腾他,肯定是生不如死。


我心里着急,急匆匆地去找领导,领导一个人站在悦樊楼上远眺,单薄的身体显得有些寂寥。我又犹豫不前了,这个时候上去好像有点煞风景,所以我再次发挥了我们谍报行业从业者最大的特长,跟踪。这次我领导失魂落魄的,都没发现我一直在旁边偷看。到了晚上,他喝了好多酒,喝的小脸红扑扑的,好看极了,就是有点疯,嘴里一直念叨着,世上本无情,庸人自扰之。


我听的似懂非懂,我们领导,是不是为情所困啊?当然我懂不懂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领导喝酒整瓶吹,后来理所当然地喝断片了,我心想幸好有我一路跟着,不然他这个喝法,醉倒在大庭广众,无异于自杀。


把领导捡走后,我顺理成章地把领导安顿在了我自己的房间里,我出于对领导的尊重,自然是不能和领导睡一间房的,但是不在自己房里睡觉,那些皇帝的眼线肯定会觉得奇怪的。没有办法,我只好哭着在书房里加了一夜的班,听手下人汇报假琉璃甲的事和仁义坊的事,听完汇报,又连夜写要发给皇帝看的报告。


我不知道的是,不只是我今晚加班了,听说,鬼谷的十大恶鬼也被叫起来紧急加班了,他们领导不知道发了什么疯,阴阳怪气地说要给他们论功行赏,赏了什么不知道,人倒是杀了几个。那白无常就因为说错了两个字,被他们谷主当场捏死送去做真鬼,这下好了,黑白无常就剩下一个,形单影只,好不凄惨,直接整成黑寡妇。我就说,办公室恋爱要不得。


领导起床后,我听到响动,连忙推门进去,今天手下都早早被我派出去干活儿了,没有人监视,所以可以好好跟领导说两句悄悄话。领导还是不准我叫他庄主,还批评了一下我现在求神拜佛的爱好,我虚心接受了批评,并且有理有据地解释了一下这是希望领导的七窍三秋钉能奇迹般的痊愈,领导算是接受了我的说辞。其实,我私下里也会求一些姻缘什么的,我没好意思告诉领导,整天看领导和那个什么温客行秀恩爱,我也想要谈恋爱了。


嗯?我刚刚是不是说了秀恩爱,害,其实后来我开窍了,飞龙骑脸,还看不出他俩什么关系,我这天窗首领也别做了,直接钉好钉子白白好吧。


那天领导离开后,温客行身形如同鬼魅一般出现在我房里,我吓了一跳,这位哥,满身酒气,心情看上去很不好的样子,说句不好听的,像地狱里刚爬出来的恶鬼。我歪了歪头,略微一思索,突然福至心灵,拍了拍这位哥们儿的肩,说道,“怜取眼前人。”


那位大哥当场就悟了,嗖的一下就不见了,我心甚慰,心想自己帮小情侣调解好了矛盾,功德一件啊。


后来的后来,温客行告诉我,我从未知道的是,那天他来我房间是准备宰了我的。还好当时追老婆更重要,放我一马。


我直接被温客行给整无语了。


我是韩英,天窗的现首领,我前领导叫周子舒,我至今仍未明白他们大人物谈恋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


社畜不易,且行且珍惜。


最后,祝有情人终成眷属,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吧。【划掉】一起快进到男男生子带球跑【划掉】。


谢谢大家,我叫韩英。







评论(17)

热度(96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